预计增长17.8%!岳池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力争“开门红”

2021-03-23

近日,在四川圣上大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紧张地忙碌在生产线上,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订单。“今年生产形势不错,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是满负荷运作了。”该公司董事长刘奇志告诉记者,为确保产能,工人们开展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抓生产。

20210319111505170643.jpg

据了解,四川圣上大健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中药饮片的医药企业,公司现建有2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中药饮片5000吨,年产值达1.5亿元。

“今年,公司生产经营开局良好,订单多,但压力也大。”刘奇志介绍说,为了实现“开门红”,公司一方面提高待遇,留住员工,确保人员充足;另一方面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满足顾客需要。

20210319111505622075.jpg

圣上大健康药业的火热生产,是我县工业企业开春生产建设按下“加速键”的一个缩影。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预计40.3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7.8%。

生产建设的加速,源于我县上下齐心协力抓一季度“开门红”的坚强决心。1-2月份,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动员各镇各部门抢占先机,争取主动,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打好工业增长增效的硬仗。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激励等措施,落实服务措施,为企业协调解决用电、用水、用工、用料等相关问题,努力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全力推动工业增产增效、项目投资掀新热潮。

为抓实项目建设,我县聚焦今年计划实施的150个政府投资项目、100个重点项目和25个招商引资项目,分条分线制定工作清单,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力争政府投资项目在5月底前全部开工、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在三季度前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招商引资也实现“开门红”,我县完善县级领导、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每月外出招商机制,选准目标企业,编制招商地图,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力争全年招引项目100个,一季度落地亿元项目2个,二、三季度分别落地亿元项目4个以上。

此外,我县还加强要素保障,健全银政企精准对接机制,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力争一季度新增信贷6亿元、全年新增信贷15亿元以上。同时,大力开展闲置土地专项整治,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力争一季度供地300亩、全年供地1000亩。(岳池融媒体 朱俊吉)


阅读149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