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农民工郑春:平凡岗位乐奉献 激情奋进展风华

2021-03-05

一个高中毕业的农村娃,凭借不怕吃苦的拼劲儿和勤奋好学的上进心,成为本科大学生;后来又凭着诚实守信、踏实肯干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成为了公司骨干。他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他就是四川省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EHS部部长郑春。

20210304172510877044.jpg

3月1日,在岳池经开区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料理完手里的事务,EHS部部长郑春带领同事出发了,他仔细查看生产车间每一个环节的生产安全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发出整改指令。

说到郑春,同事徐元超十分敬重,他告诉记者:“我们郑部长对生产安全这方面要求十分严格,虽然一些员工有怨言,但同事们大都很理解尊重他。郑部长经常告诉我们一个观念,咱们部门就是员工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对安全方面一定要严格,这是关爱员工,是对员工生命负责,也是对员工家庭负责。”由于郑春的严格要求,整个部门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这让大家打心底佩服。

时间回溯到1997年。彼时,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的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海棠村农村娃郑春进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为了不断适应岗位对新知识的需求,2016年,郑春报考了重庆大学成人教育工程管理专业,2018年顺利毕业获得本科学历。

谈到为什么要报考大学,郑春感慨万千,当时,技术创新的春风徐来,新知识新技术迅速增长,社会发展对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在工作中,我深感自己能力不足,对许多方面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公司的领导们也劝我好好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以便能够胜任新岗位的要求,所以我就去报考了大学,系统地学习了与生产有关的专业知识。”

20210304172511073770.jpg

有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工作中的郑春更是如虎添翼,他勤于思考、善于攻关,锅炉安全操作、机电维修……许多业务都十分精通。公司引进溴化锂制冷机组,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蒸汽冷凝水余热进行充分利用,成功降低了能耗,每年为公司节约能源费用不低于20万元。

“正是公司给予我的发展平台和公司团队给予我的培养和帮助,让我从一名无技术特长、无专业知识的农村娃,成长为部门经理,还成为了共产党员。”对于公司对他的栽培,郑春满怀感激,他告诉记者,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一员工都应该做的,他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说起郑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总经理文登攀十分欣赏,他说,郑春是一个踏实、努力、认真、负责的人,他能够从一名基层的普通员工逐步成长为公司骨干,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和水平。“公司领导集体十分信任他的能力,希望他能够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20210304172511185842.jpg

今年1月,郑春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亲朋好友和公司上下都为他由衷地感到高兴。

凭着勤奋、踏实、热情,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郑春演绎了一个农民工的人生传奇。但郑春没有骄傲。

“优秀农民工的光荣称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做好同事们的表率,为公司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看着一台台熟悉的机器,满怀斗志、目光坚毅的郑春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岗位为阵地,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以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岳池融媒体 郑仁平 朱俊吉)


阅读14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