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万熊:为母校的孩子送一份“脚下”的温暖

2020-12-30

20201230102001836337.jpg

目前,虽然已是深冬,但天台小学的95名家庭困难孩子心里却十分温暖,他们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学长的新年礼物,这让寒冷冬天里的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股从足底上涌的温暖。

这份温暖,还得从该校的学长唐万熊说起,2020年,作为天台小学校友的唐万雄通过区政府招商引资来到广安市前锋区投资建厂。

在前锋区的规划落地后,在外打拼多年的他有了回到家乡岳池看看的想法,当他来到自己的母校天台小学时,许多学生脚上的旧鞋让他十分心疼,想到自己的童年也是这样,每到冬天脚下冻得发麻,还得坚持走上几里路到学校,唐万熊心痛万分。

唐万熊告诉记者,“这次回到母校,发现还有不少学生脚上的鞋子都十分的老旧了,所以我就萌生了为全校所有困难学生每人捐助一双过冬鞋子的想法,希望可以回馈母校的恩情。”

了解到唐万熊的想法后,天台小学当即对唐万熊的义举表示感谢,并安排专人负责统计人数和鞋码,及时将95名困难学生的信息反馈给了唐总。

捐赠仪式上,唐万熊亲手把一双双温暖的鞋子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并现场向全校339名同学表达心意和祝福,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今后我会更加关心家乡家庭困难少年儿童的成长,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学有所成。”唐万熊笑着说。

八年级学生魏歆晨代表受捐的95名困难孩子向唐万熊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我们一定会将学长唐先生的爱心传递下去,把他的这份关爱内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真实成绩来回报社会,来报答曾经资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

活动中,天台小学校长何东升也代表学校以及受助的学生和家长向这位慷慨解囊、倾注爱心的“老校友”表示感谢,对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记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向家乡学校献爱心的行动感到钦佩。“唐万雄先生的爱心行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通过他的善举必将唤起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家庭困难学生。”何东升钦佩地说。(岳池融媒体 朱俊吉)


阅读15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