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常记心中,疏散演练提高警惕

2020-10-14

为提高全体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防火逃生的意识,日前,广电职校开展了2020年秋季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013104700341514.jpg

随着火警模拟信号的响起,学生们捂住口鼻,弯着腰,紧靠楼梯右行,快速地从宿舍撤离,每个疏散通道的出口都有指定老师进行组织疏导,保证了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短短几分钟内,所有师生都安全地撤离到了操场,且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现象。

随后,县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官兵就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向全校师生、宿管员进行了培训,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0201013104700521794.jpg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教师、后勤人员以及学生代表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按照灭火器使用的步骤和方法,将大火成功的扑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逃生技能得到了提升,如果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能够更加沉着、冷静的面对。(刘欣 罗林 岳池融媒体 何苗)


阅读155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