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县市场监管局:强力治理污染源 努力实现污水“零直排”

2020-09-21

为严格落实聚焦污水直排问题,努力实现污水“零直排”,在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分段分区域排查方式,摸清家底、分类施策,下大力气治理餐饮行业环境脏乱、污水直排等问题,确保污水治理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20200921105721170025.jpg

在县城区旺记喜牛、姜太公三合鱼等餐饮企业,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会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企业的油水分离设备运行情况。据了解,在前期开展的“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县城区1035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其中有260家存在餐厨废水未经处理排放等问题,而旺记喜牛、姜太公三合鱼就是其中之一。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杜佳洋说到,“在之前的排查中,发现县城内多家餐饮企业、厨房产生的油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然后我们立即联系了该餐饮企业的业主对厨房加装了油水分离器,目前我们排查出类似情况的餐饮单位共有260家,均已整改完成。”

20200921105721199846.jpg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整改完成后的蜀一蜀二餐饮店进行验收。据了解,之前由于管网错接,导致蜀一蜀二餐饮店的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进雨水管网,根据相关要求,被限期停业整改。整改中,该餐饮店按照要求进行管网改道,接入污水管网内,并对隔油池进行了清理,如今已全面完成整改。

自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排长滩寺河流域(岳池段)的餐饮企业、农家乐,针对丈量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目前各类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 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尹雄飞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引导,对餐饮企业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提高餐饮企业的环保意识;二是加强执法检查,通过日常巡查等各种方式,对县域内涉及长滩寺河流域的餐饮企业加强检查;三是坚持长效监管,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类,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餐饮污水排放监管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岳池融媒体 罗海峰)


阅读212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