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顾县镇:开展常态化巡河 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2020-07-29

20200729113231980005.jpg

“近段时间我们要加强对河面的保洁,对前期排查的污染源开展回头看,实施科学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一大早,顾县镇党委副书记、长滩寺河顾县段镇级河长刘宏就带领着村级河长和网格员们,就来到了该镇龙马桥村,开始了一天的巡河工作。

河长和网格员们沿河流两岸,仔细的查看着河水水质,并同时开展着保洁工作,确保所过之处水环境干净整洁。在顾县镇原双鄢乡龙家桥村卫生室附近时,巡河人员查看了该点位的整改情况。

据了解,顾县镇在前期排查污染源时,发现该点位的村民家中,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牲畜粪水,存在遗漏到附近河流的隐患;针对该问题,当地党委政府赓即作出了整改。“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重新铺设了管网,修建三格式沉淀池,不让污水直排到河里面。”顾县镇龙马桥村支部副书记、网格员张金龙说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新铺设的管网和沉淀池投入使用后,生活污水和牲畜粪水会排入三格式化粪池,进行厌氧发酵后,可大大减少对水环境的污染。随后,河长和网格员们又来到该镇双鄢村垃圾临时堆码转运点,查看该问题的整改情况。顾县镇双鄢村支部书记杨黎明说到,“经过前期工作摸排,我们发现双响路临时堆码点有污水渗漏的可能,我们立行立改,现在已经完成一些相关的配套设施,预计在七月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20200729113232055207.jpg

建成投用后的垃圾临时堆码转运点,不仅在外观、大小等方面有了升级,最重要的是可将污水排入渗滤液暂存池,大大减少对周围水环境的污染。

据了解,长滩寺河顾县段,总长23.6公里,涉及5个村,1个社区;顾县镇镇村两级河长、网格员共22人通过每日巡河,开展保洁、“回头看”等工作,确保长滩寺河流域顾县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截止目前我镇共排查出20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有13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7个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大力加强整改力度,倒排工期,保质保量限时完成,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河,为实现长滩寺河顾县段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而不懈努力。”顾县镇党委副书记、长滩寺河顾县段镇级河长刘宏说到。(岳池融媒体 蔡阳)


阅读23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