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加快污水管网建设 根治污水直排问题

2020-07-27

20200727100911192376.jpg


20200727100911280956.jpg


在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中,针对丈量发现的问题,县级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实施污水整治工程,确保污水直排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土桥寺水厂居民楼——水苑小区共有三栋楼,住户36户,在前期的丈量行动中发现该居民楼生活污水未接入市政管网,而是经过化粪池处理后直排进入旁边的小河沟。发现问题后,岳池爱众水务赓即组织实施了水苑小区生活污水整治工程。“为了解决水苑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我们岳池爱众水务高度重视,赓即进行了施工,新建一条高密度聚集管,将直接排放改为直接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工期在一个月,预计在8月20日完工。”岳池爱众水务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李小梅说到。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安置房附近,丈量人员通过前期排查发现,这里的雨污管网堵塞,导致排水不畅。日前,县河长办督查人员对该问题进行了回访,发现岳池发展建设集团已于7月22号正式动工了此处的污水管网接通工程。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作业,疏通管网,去除积水,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这个项目主要是解决消防队到铁路桥这边的积水问题和污水管网的问题,工期大概在10天左右。”岳池发展建设集团现场施工员罗中林介绍说。(岳池融媒体 丁韬 孙慧)


阅读23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