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支部 关于十二届县委第15轮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2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巡察。2021年6月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由县融媒体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广播电视台台长牵头揽总,全体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具体负责,建立完善台账管理、定期汇报进度等制度,对巡察整改工作实行定期研判、集中讨论、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二)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严密部署,明确了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确定了巡察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三)坚持立行立改。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互提批评意见,确保巡察问题整改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1.理论学习不深不细,理论指导实践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二是创新开展融媒夜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融媒体中心工作实际,创新开办“学党史、悟思想、强四力”融媒夜校学习培训活动。三是不断增强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活动。

2.执行县委重大决策打折扣、推动改革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理顺县融媒体中心与岳池凤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系。二是明确岳池凤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法人实体,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三是制定完善岳池凤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完善《岳池县融媒体中心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2021年融媒体中心支委理论学习年度计划》,按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形势研判,查摆工作漏洞、改进工作举措,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4.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全面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资料,查漏补缺、更正完善。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扎实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四是健全规章制度,并强化日常监督执行,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

5.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梳理经费列支情况。二是完善项目验收资料。三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6.下属企业管理散乱,廉政风险较大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合同签订制度。制定出台《岳池凤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制度》,明确公司实施项目合同由公司法人签字负责,明确公司公章由法人保管。二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经纪律,明确岳池凤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开展工作。

7.领导班子重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查改问题。出台《“三重一大”制度》,并立行立改、立说立改,坚持主要领导末尾发言制度。二是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三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

8.工会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上级规定要求,根据川工发〔2018〕6号文件文件精神,开展工会工作。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9.党的组织建设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加强支部建设。三是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四是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并严格执行。

10.中层干部任免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出台《中层干部竞聘上岗选拔任用制度》,进一步规范中层干部任免工作。

11.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收缴应交未交款项。二是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严格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建章立制、长期坚持,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继续抓好自查自纠,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抓好党的建设,夯实执政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三)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治标治本,注重日常监督预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着力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作、促进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6-5666333;邮政信箱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安拱路111号;电子邮箱903735279@qq.com。


中共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支部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


阅读35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