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明靓丽迎新春”倡议书

2021-01-22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1年春节临近,为共同营造清爽、靓丽、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和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岳池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就地过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减少外出、少聚集,出现咳嗽、发热等疑似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养成文明习惯。倡导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整治居住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摒弃乱倾乱倒、乱吐乱扔、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广泛参与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环境整治,打造整洁、美丽家园。

三、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倡导文明、理性、健康的饮食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菜,不剩菜、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

四、安全文明出行。鼓励大家尽量步行、骑车出行,或按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驾乘车辆时,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五、维护城市环境。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发现破坏城市环境、损毁公用设施、扰乱城市秩序等现象和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和举报,共同营造人人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爱家园的良好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维护城市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共筑美好家园!

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热线:5682319。

岳池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1月21日


阅读1361
分享